Search

我的桌上花園 - 世界日報

cicientertaiment.blogspot.com

去年九月收養了九盆蘭花,它們放在我的大桌上,朝迎曦日,歡快地都長出花梗。三月疫情發生後,它們成了我寄託心思的重心之一,按時給它們澆水,清除它們身上的小白蟲。

此時家家的玫瑰都長得碩大又漂亮,我剪下各種顏色的玫瑰,放在桌上與尚未開花的蘭花作伴。我的大桌像一大花園,有黃玫瑰、紅玫瑰、白玫瑰,還有罕見的紫玫瑰,它們有濃郁的香氣,我教小孫女嗅玫瑰的香氣,她更喜愛與玫瑰合影。

可惜放在桌上的玫瑰只有一周壽命,沒有人願意看到凋謝的玫瑰,我把玫瑰花瓣收集在一起,保留他們的香味。

此時我的蘭花開了,去年收養它們時,它們已開完花,所以每一株我都不知道會開出什麼樣的花。第一株開出的是粉嫩的蝴蝶蘭,第二株開出的是罕見咖啡色蘭花,第三株開出深紫紅色的,每一株蘭花都是驚喜、都是期盼。

從四月八日起,它們陸續地、像接力賽一般,一株株一朵朵接著開。轉眼我的大桌變成蘭花園,每日一起床就是去觀察它們,好像去跟它們問好,看它們開了幾朵,為它們拍花瓣特寫照,再一盆盆擺放好,讓每一朵蘭花都展露出來,拍一個全家福照。更忍不住將它們發給群組,與好友分享我培養的賞心悅目蘭花。

為了照顧我的蘭花,我在網路上找資料,看其他人如何照顧蘭花,這才知道愛蘭的花友何其之多,從養根養葉、施肥到開花繁殖,都有很多人拍視頻詳細介紹解說,他們的經驗都是最好的學習方法。養蘭有這麼多參考,真的不再是那麼的難事了。

蘭花是生命力極強的生物,只要不太多的水就可以生存,但是很多人忘記給那一點點的水,讓它們慢慢枯萎,或是給它們太多水導致爛根;只要給它們適當的水,它們就會慢慢活過來。在處理蘭花爛根時發現,它們的根看似軟軟的,其實裡面的根堅硬得像細鐵絲一樣。

在我的桌上花園,還有一盆不是花卻像花的聖誕紅,這是姪女前年送給我們的聖誕節裝飾品,開完花後放在前院,請園丁種在前院,園丁說快死了,不值得種了。我把它搬到後院,一周給它澆一次水,它居然活過來了。去年十月底葉子就逐漸變紅,紅得非常躍眼,十二月又妝點了我們的聖誕節,又陪我們過了新年、中國年。疫情來襲,它仍然安然紅在桌子一角,算起來它已經紅了七個月,邁入第八個月。朋友戲稱它是極品聖誕紅!

滿桌的幽雅蘭花,加上耀眼的聖誕紅,還有兩株挺拔綠色發財樹,我的桌上花園伴我度過數個月的居家避疫日子,我在桌子的一角看新聞、看報紙,陪孫女讀書,與遠方的朋友聊天,非常享受我的桌上花園。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
September 05, 2020 at 05:00PM
https://ift.tt/332DcpQ

我的桌上花園 - 世界日報

https://ift.tt/30VZyKh
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我的桌上花園 - 世界日報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